少年機械天才 難民營手作小型液壓挖土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自從2017年緬甸軍政府對西部若開邦(Rakhine)的羅興亞人(Rohingya)進行大規模軍事鎮壓,累計超過百萬羅興亞難民逃亡到鄰國孟加拉。在孟加拉庫圖帕朗(Kutupalong)難民營中,有個15歲少年機械天才,只憑著幾年前在緬甸看過挖土機的印象,利用難民營裡隨手取得的材料,建造出一台小型液壓挖土機。

蹲在地上的少年托尤布(Mohammad Toyub)操作著自己製作的液壓挖土機,挖起盤子中的白米,吸引了營區的孩子們都到他家來看這新奇的玩具。

在來到孟加拉的難民營前,托尤布只在?甸受過幾年基礎教育,後來也在難民營中參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開設的一些課程,但近年課程受疫情影響中斷,孩子的學業處於停滯狀態。

即使條件嚴苛,托尤布仍展現掌握機械的天賦,蒐集在營區周圍發現的鋼材和釘子,並利用塑膠注射器和水當作驅動控制玩具,就能像怪手駕駛般操作挖土機。

羅興亞難民 托尤布:「如果我獲得任何好機會,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製造大型飛機和汽車。這是我的目標,未來能成為一名工程師。」

托尤布的父親表示,托尤布從小就一直在玩玩具,也會試著去動手作像這樣會動的玩具裝置。成為難民後,父親沒有錢送托尤布去接受良好的教育,如今看到托尤布無師自通做出液壓挖土機,他感到非常高興。

孟加拉東南部與緬甸邊界附近的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有著全球最大的羅興亞人難民營,這些羅興亞難民無公民身份和其他權利,但他們回到緬甸的機會微乎其微,緬甸政府稱他們為孟加拉穆斯林或是孟加拉非法移民,並聲稱鎮壓是對羅興亞武裝份子襲擊警察據點的合法行動,並非聯合國指稱的種族滅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