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舜龍地景藝術永生海 反思與自然共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邀國內藝術家超過35件作品,其中,藝術家林舜龍,曾3度受邀參加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節,這次以作品「永生海」參展,使用超過4000根桃園在地生產的竹子所構成,藉由作品,要讓遊客反思,如何與自然環境相處。

刺刺的巨大造型,被安置在永安漁港,獨特外觀,吸引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

小朋友:「(你覺得像甚麼)刺蝟。」

小朋友:「刺蝟,(為什麼)因為因為,它就本來就是刺蝟。」

小朋友:「(你知道刺蝟裡面有甚麼嗎)有,有躲人。」

藝術家 林舜龍:「它像一個海膽,那它是一個很乾淨的地方,才有這樣子的一個生物,所以才有這樣子的一個想法,希望作品能夠產生有一種反思,看到環境,然後反思我們對環境做了甚麼事。」

藝術家林舜龍,給它取了個名子,叫做永生海,用4000多根桃園生產的竹子所構成,林舜龍說,因為當海洋永續生存,人類才有平安的生活,而海膽,就生 存在乾淨的海洋中,永安港曾經是乾淨的漁港,但隨著人類開發,受到破壞,海膽只能靠長刺來保護自己,林舜龍發揮創意,在內部打造舒適空間,海風吹過竹子, 多了一分溫潤,中間支柱與外面的管線連接,讓民眾更貼近聽到,海浪與海風聲的呢喃。

藝術家 林舜龍:「進來裡面不是匆匆的看過,進來裡面,你該沉浸在這邊,你可以坐在地板上面,你可以慢慢Enjoy享受它,然後你也可以,不管是下雨天,或是晴天或是白天或是傍晚,或是晚上你進來,感受會不一樣。」

林舜龍表示,藝術不只在美術館裡,也在地景裡,民眾可以直接感受到海風、海潮聲,與自然環境形成良性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