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實兵演練 首日模擬強震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借鑑日本福島核災,台電核三廠12日起連續3天舉行核安演習實兵演練,第一天在廠區進行演練,模擬強震災後搶救過程,特地出動直升機載運2台移動式柴油發電機進廠,演習逼真。

核三廠移動式汽油發電機不足,台電緊執會請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協調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從台電修護處南部分處載運2台移動式汽油發電機,支援核三廠搶修工作。

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廠長 江明昆:「這次演習主要目地,其實就驗證我們準備的一些,我們所謂的斷然處置措施的設備,這次是不是能夠發揮他的功用,那他準備的是不是足夠,是不是可以應付我們,我們假性的一個災害。」

長庚大學放射醫學研究院院長 董傳中:「最近幾年的演習,大部份都是參考這個日本福島事故之後的一些經驗,那我們修改了我們一些情境的設計等等,那今天看到的消防水的演習,還有那個發電設備的那個,都是福島事故之後我們這個檢討之後的結果。」

直升機將發電機載運進廠後,兩輛消防車前往龍鑾潭汲取湖水,並實地噴灑模擬滅火降溫情況,確保廠區遇上缺水時的水源補充沒有問題。

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廠長 江明昆:「我們有足夠能力去取海水,就整個部份就是我們在尋找水源跟電源這一部份,我們窮盡我們的力量去把他找出來,然後供電廠來使用。」

長庚大學放射醫學研究院院長 董傳中:「明天開始我們會有一個廠外的演習,在廠外演習部份我們也做了一些、一些修改,比方說我們現在有這個預防性的疏散,那這個就是說在第一時間只要發生一點點核意外的徵兆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疏散。」

核安第22號演習原訂一連舉行三天,美國能源部也派員來台觀摩演習。不過,因為受到颱風莫蘭蒂警戒擴大影響,14日的環境偵測演習將順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