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莫蘭蒂襲台 高屏風雨驚險畫面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強颱莫蘭蒂侵襲南台灣,高屏地區守當其衝,今天在屏東總共降下700毫米的累積雨量,在驚人的風勢與雨勢之下,有救護車被巨浪襲擊,有貨櫃甚至像骨牌般掉落,目前屏東枋寮已經緊急撤離60多位民眾,帶您直擊驚險畫面。

一輛在墾丁南灣要返回分隊的救護車,被巨浪襲擊,驚險瞬間被民眾在臉書直播時拍下,還好救護車只是被打到逆向車道,車子右前小燈破損,人員無礙,強颱莫蘭蒂為為台灣東部及南部帶來狂風大浪及豪雨,造成嚴重災情。

屏東縣長 潘孟安:「不知道未來的雨還多大,所以我們還是要緊急的待命,那從各鄉鎮回報的情況,恆春比較慘、風大,把很多的電線杆都吹倒,通訊設備有所受損嚴重。」

莫蘭蒂襲捲整個恆春半島,溪水暴漲加上適逢月圓大潮,多處道路橋梁都緊急封閉,下午枋寮鄉更是淹水過腰,縣政府請求國軍出動水路2用車支援,緊急撤離60多位民眾,強風也吹倒了100多隻的電線杆,造成屏東約有27萬戶目前無電可用,截至14日下午4點,全國累積曾停電用戶數約73萬戶,目前尚有約60萬戶停電中,台電表示,待風雨轉小後,會加派人力全力搶修。

屏東縣長 潘孟安:「不能掉以輕心,我們還是要強力的整個24小時的監控。」

高雄港區的貨櫃受到強風吹襲,有多個貨櫃如骨牌般掉落,還多艘船舶,因強風造成斷纜漂流,所幸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莫蘭蒂的颱風中心雖然已經離開台灣,但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指出,莫蘭蒂是極少數進入台灣海峽還能維持完整眼牆環流的颱風,提醒高雄和台南的民眾要多加小心,並呼籲澎湖、金門也要嚴加提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