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拉暴風圈觸陸 颱風鴻雁最快今晚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新聞先來看到,強颱蘇拉暴風圈,在今天(30日)稍早觸陸。那麼首當其衝的恆春半島,是颳起了超大風雨。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颱風蘇拉可能會為花東、恆春半島及高屏山區帶來局部豪雨,請民眾留意。此外,第12號颱風「鴻雁」,最快可能在今天晚上,就會生成。

海面掀起驚滔駭浪。強颱蘇拉接近,颳起超大風雨,屏東墾丁週三早上,陣陣風雨不停下,墾丁大街上幾乎所有店家,大門都緊閉。有南灣居民看了中央氣象局的預報,擔憂颱風帶來的大風浪,把堤防邊的漁船捲走,一早就趕忙來把漁船再加固綁緊。

墾丁南灣居民:「恐怕歷年來最大的。結構真的很結實,所以那海浪慢慢已經在增大了,所以說我們怕這個堤防,就是遇到那個大潮,所以再做一些加強。」

蘇拉暴風圈觸陸,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颱風對恆春半島影響最大,可能發生局部豪雨。週三到週四,花東、恆春半島、及高屏山區要注意大雨或豪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今明兩天,花東地區、恆春半島、高屏山區,特別要注意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情形,另外在風力的部分,恆春半島會有九到十級的強風。」

氣象局也提醒,蘇拉颱風來襲遇到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需要特別注意海水倒灌或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輝模 黃彥菱 台北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