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小畢典好特別 畢業生潛水領畢業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台灣南端的屏東縣墾丁是潛水勝地,墾丁國小把畢業典禮會場搬到大海,畢業生潛入海中領取畢業證書,典禮佳賓就包括各種海洋生物,成就一場別開生面的海底潛水畢業典禮。

水中世界好繽紛,學生們背著氧氣瓶、戴面鏡,下海體驗海洋之美,但這些小小潛水客不是單純來玩,這是他們的畢業典禮。

各種海洋生物當來賓,學生們潛入海中領取畢業證書,屏東墾丁國小學校把畢業典禮會場搬到海中,連續四年舉辦海底潛水畢業典禮。

墾丁國小學生:「覺得這個潛水畢業典禮非常開心。」

墾丁國小學生:「我非常喜歡這次的潛水畢業典禮。」

墾丁國小海洋老師 曾景明:「在水裡真的看到非常多,讓他們非常興奮的東西,尤其是我們在典禮的時候,三隻大隻的牛港?,繞著小朋友這樣一直繞一直繞。」

潛水公司派出專業教練,上學期就開始訓練。三面環海的墾丁是知名的潛水勝地,緊鄰大海的墾丁國小藉著地利之便,讓學生從小就親近海洋。

墾丁國小校長 許淑真:「我們的小朋友從一年級就開始親近海洋,學習SUP、學習浮潛、學習衝浪,一直到六年級才進入了潛水的學習。」

墾丁國小轉學生:「別的學校都用不到的東西,然後我覺得轉過來這邊比較好玩,這邊(海洋)課程也比較多。」

除了各種海洋活動體驗課程外,也讓海洋保育觀念從小紮根,別開生面的潛水畢業典禮,學生畢生難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