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墾丁最高點「大山母山」在地人散策最佳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名列台灣最南端的小百岳「大山母山」,海拔325公尺,是屏東恆春墾丁地區的最高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成立40周年之際,開闢整理了大山母山步道,沿路風景優美,海天一色視野絕佳,是當地人散步的最佳秘境,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

沿著恆春赤牛嶺步道走去,會依序看到許多讓人驚豔的地景地貌,可以遠眺整個恆春鎮景觀,還有百年的茄苳樹和沿路的林投果。

墾丁國家公園資深解說員 林瓊瑤:「這個茄苳也是我們的先民,一個尋找水源的很重要的依據,它常常都會長在這些溪啊,或者有一些湧泉的地方。」

墾丁國家公園資深解說員 蔡乙榮:「林投果也有人把它拿來食用,但是只有在它整個完全熟的時候,變成金黃色或橘黃色的時候,這個一粒一粒可以拔起來,它最內側的地方它還沒有完全纖維化,那個部分可以吃。」

大山母山步道生態及景觀林相豐富,不僅有大草原,銀合歡樹林及野生芭樂林(土芭樂),也有喜愛生長在濱海附近的台灣海棗(?榔樹),及不小心摸到它的焮毛,就會刺痛、奇癢無比的咬人狗。

墾丁國家公園解說員 林明慧:「這是咬人狗(恆春咬人狗、艾麻),它的葉背呢有焮毛,焮毛的部分是有乙酸的,所以盡量不要碰觸到,然後另外它下面這個你看它這個透明的部分是它的果實,果實透明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

大山母山是台灣緯度最南的一等三角點,距墾丁地標大尖山約2.25公里,遠觀一圓一尖型成對比,因步道路段好走,受到許多民眾喜愛。

遊客:「非常棒,因為這邊景色非常好,風景各方面都十分的讓人心曠神怡。」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陳乾隆:「(大山母山步道)它是從赤牛嶺開始,越過大山母山從南灣下,全長大概有4-5公里,一般的遊客、老少咸宜都可以走,走一次大概需要2到3個小時,希望各位遊客充分利用,這個山上的景致非常優美。」

大山母山沿途可遠眺大尖石山、核三廠以及南灣湛藍的海天一色,墾管處歡迎民眾來此一遊,欣賞墾丁秘境三面環海的美麗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