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秘境龜山步道 賞無敵海景和恆春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再來探索南台灣的秘境,位於恆春半島西北方的車城龜山步道,鮮少人知道,它藏在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海生館」與「福安宮」之間,龜山的由來,是因遠望山狀似龜殼而得名,因為視野極佳,也被稱為「好望角」,走上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和恆春半島風景,透過鏡頭一塊欣賞。

沿著墾管處在龜山設立的步道,走上觀海平台,一望無際的美麗海景,盡覽海灣、車城、海口村落及恆春半島的景致,讓人感覺開闊舒暢。

恆春在地居民:「來這裡看夕陽很感動,(每一次嗎)幾乎,(為什麼)每天都不一樣啊,每天的夕陽都不一樣,就是每天你的從早到晚,你的最後的心情來到這裡,就如此的完美過完一天。」

恆春文史工作者 念吉成 :「(龜山)可以看到一個很棒的所謂的瑯嶠灣,那個地方其實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恆春縣城的案山的起脈的地方,什麼叫案山呢,恆春要蓋縣城不是有一個一字案山嗎,那個一字案山就是所謂的天然屏障。」

海拔高度72公尺的龜山,在迎曦亭可以觀賞美麗的日出,也可鳥瞰恆春縱谷平原美景,還有虎頭山、五里亭機場和三台山等景色,盡收眼底。不僅如此,龜山也是昔日重要的軍事基地,日軍曾在海口射寮海灣登陸,並在龜山山頂建立碉堡及砲台。

恆春文史工作者 念吉成 :「(龜山)天然的防護的一個山,就好像一個很堅固的城堡一樣那個地方,那邊的海洋,其實那邊有很多的戰場,從1778年(乾隆53年)的福康安(清高宗時大臣)的登陸,還有在1874年牡丹社事件的登陸,都是從那個地方,因為那邊沙灘很平緩。」

遊客:「這步道很好啊,好爬,老人家更好爬,(你今年幾歲),70囉,(覺得這裡有什麼美)。風景美空氣好。」

龜山步道平易近人,繞上一周來回大約40分鐘可以走完,想看夕陽或美景的旅人,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