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海生館後場飼育秘密 體驗魚你同行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許多人喜歡到海生館看魚群悠游,可是您知道飼育人員是怎麼照顧館內的生物嗎?為了讓民眾了解飼育人員日常,海生館舉辦後場體驗活動,邀民眾走入海洋生物的照護基地。

走進海生館後場,一波一波浪潮聲,吸引民眾探尋,為什麼室內會有海浪拍打的聲音?原來是一個個的水箱注滿水,就會往池子了倒入,發出浪潮般的聲響。

台灣水域館後場導覽員 劉宏韻:「後面這個一直聽到碰碰的聲音,這個缸子呢是在前場的亞潮帶,這裡的魚牠們習慣的環境,就是有很多的海浪在拍打,我們為了模擬這樣子的環境,所以我們會用造浪機一直打海浪,讓牠們習慣,也讓大家可以看到說這個環境長的是什麼樣子。」

在大洋池上方的後場,除了模擬亞潮帶的場域設施,還可以從不同角度俯視在大洋池的海中生物。看到有別以往,飼育員不是穿著潛水衣隔著玻璃前方的餵食秀,而是站在移動天梯餵魚,或是拿著滴管餵剛出生的小魚,讓體驗的民眾及小朋友大開眼界。

台灣水域館後場導覽員 劉宏韻:「後場可以看到的東西,可以從第一個用不同的視角來觀賞,知道說是與人員平常行走、平常工作的區域長什麼樣子,還有飼育人員平常的(工作)內容,除此之外呢,剛出生的小魚寶寶,或者是新進的魚,我們都可以在後場看到。」

遊客:「他有互動的活動,可以讓小朋友了解小魚從怎麼生產成為大魚的過程,讓小朋友更體驗大自然的東西。」

各式各樣海洋生物讓人目不暇給,民眾表示,透過後場體驗,了解到大自然中海洋生物的奧秘,讓人更敬畏世界之大,並懂得環境保育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