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後灣潮間帶探尋 徜徉礁岩海洋生物奧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南台灣的屏東恆春和車城位在國境之南,這裡除了知名的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燈塔及南灣沙灘之外,其實還有許多秘境,位在海生館後方的後灣就是許多人喜歡去的地方,這裡的潮間帶及夕陽美景,常有許多驚奇可探尋,透過鏡頭一起欣賞。

走進屏東後灣地區的潮間帶,放眼望去有綠色丘陵、錯落的房舍和海洋美景映入眼簾,還有海生館內鯨魚造型的鯨典館,及許多礁岩植物、潮間帶生物等,處處充滿驚喜。

海生館潮間帶解說員 邱品諭:「潮間帶主要是白天帶大家出去看,我們就是以探索的形式,來去找找看能不能找到可能海參、或是幸運的話有海膽 ,那平常螃蟹啊或者是蝦虎魚這種,都是基本上可以找到的。」

民眾:「我每次來都很放鬆,真的是非常的放鬆,所以我很喜歡來這裡,那這個季節說就是潮間帶,潮間帶之外還有很多寄居蟹,那些我們晚上就會看到它們這樣行走,我們就會覺得它們有時候換殼的時候超級美。」

海蛞蝓、藍指海星、珊瑚及不知名的小魚和螃蟹,都是潮間帶退潮後常發現的海洋生物,寄居蟹在沙灘上遊走,偶爾還能捕捉到它換殼的瞬間。

海生館潮間帶解說員 邱品諭:「(脫殼螃蟹)它的眼睛是什麼顏色,透明的,它眼睛是透明的,如果今天它是死掉的話,它的眼睛會是黑色的或者是說它生前是紅色的,就會是紅色的,所以這個眼睛是透明的,就是它脫下來的殼,再來我們還可以從哪裡看,它肚子這邊是可以打開的。」

夕陽西下,走在後灣的潮間帶,躲藏在珊瑚礁內的生物閃耀著繽紛色彩,細細尋訪海岸邊的各種貝類、魚類及潮間生物,讓人感到相當療癒,民眾有空時不妨走一趟後灣,讓身心靈徜徉大自然的奧秘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