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企鵝和海鸚鵡熱門 國內外遊客喜到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企鵝的繁殖季節,在南半球通常是春夏季,也就是北半球台灣的秋冬季節,落在8到12月。近期,屏東縣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有許多企鵝寶寶陸續誕生,可愛的模樣是許多遊客不能錯過的打卡點,海生館預計明年推出新體驗,讓民眾近距離餵食企鵝。

走進海生館的世界水域館極地水域區,進入繁殖季節的企鵝們,陸續進入孵卵階段,可愛的模樣,大人小孩都愛看。

海生館企劃部副主任 黃邵筠:「企鵝在進入繁殖季節,然後配對成功然後開始,就是產蛋孵蛋之後,牠們肚子中間會有一塊非常大的孵卵斑,牠們是利用這個孵卵斑的一些熱度,然後去孵化牠們的企鵝蛋。」

馬來西亞遊客:「很年輕的時候來過一次,然後有小朋友之後,再帶他們來參觀一下。」

在企鵝展示館旁的鳳頭海鸚鵡,有著與企鵝同樣的黑白配色羽毛,時常被錯認為企鵝,但繁殖季變身後的鳳頭海鸚鵡,看起來像是江戶時代閃耀動人的花魁,也有花魁鳥之稱。

海生館企劃部副主任 黃邵筠:「企鵝展示缸旁邊的牠是鳳頭海鸚鵡缸,牠們就是兩個都是海鳥家族的成員,只是海鸚鵡是生長在北極,然後企鵝是生長在南極,所以不太一樣,但是都是屬於鳥類的成員之一。」

遊客:「海生館可以很接近的靠近動物,而且你可以看到牠們這樣子活動,所以小朋友都很喜歡。」

海生館表示,企鵝繁殖的季節到12月就結束了,明年1月進行展缸整理後,預計2月份開始,會規劃讓遊客近距離餵食企鵝的體驗活動,希望在解說員帶領下,讓民眾寓教於樂,更認識海洋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