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企鵝增產報館!繁殖期喜迎小寶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生長在極地的企鵝,可愛的模樣常常榮登海生館裡的明星動物,最近,屏東海生館飼育的四個品種的企鵝,進入繁殖期,多了許多隻小企鵝,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走進屏東海生館的企鵝館,只見企鵝們活潑地在水中來回游動,好像在進行游泳比賽,頰帶企鵝也透過相互唱和傳達愛意、還有巴布亞企鵝忙著叼石頭準備築巢生小寶寶,可愛的模樣,遊客看了都說好療癒。

遊客:「很可愛、胖胖的,像那隻在發抖,然後游泳的時候超可愛的,牠跳起來的時候超可愛的。」

海生館企劃部專員 涂明煌:「目前企鵝正值繁殖期,對來到海生館就來到企鵝區的話可以看到,後方會有一格一格的,那其實就是牠們每一對的巢穴,就是每一對的家,然後每一對地板都是石頭,是因為牠們是用鵝卵石石頭去築巢。」

海生館表示,拔地而起的鵝卵石巢穴,可讓企鵝的蛋及雛鳥保持乾燥並遠離潮濕的地面,可說是育兒最佳好幫手。而鵝卵石也成了企鵝繁殖求愛的必備物品,單身的雄企鵝會叼著定情的小石頭向雌企鵝示好獻殷勤。

海生館企劃部專員 涂明煌:「幸運的話可以看到,企鵝牠肚子底下會看到蛋啊或者是企鵝寶寶,那為什麼會放在肚子底下,是因為牠們肚子底下會有一個孵卵斑,然後可以提供寶寶跟蛋的溫度。」

為了營造適合企鵝生長的環境,海生館的飼育人員有時還須鋪上冰造的雪地,好讓企鵝們在雪地裡划冰嬉戲,海生館表示,企鵝只有在繁殖季才能觀察到的這些特殊習性,會透過導覽解說在現場跟民眾介紹,民眾有空不妨走進海生館,把握機會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