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南州盛產苦瓜、木瓜 復辦雙瓜節打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屏東的南州鄉盛產苦瓜和木瓜,為了幫助農民行銷農特產,當地農會從2017年起,舉辦雙瓜節幫忙推廣,不過這兩年因為疫情而停辦,今年終於在11月12、13日復辦,邀民眾來共襄盛舉。

雙瓜龍膽石斑鍋、苦瓜封、木瓜奶酪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甜點擺上桌,南州地區農會將舉辦雙瓜節活動,並開放100桌雙瓜饗宴供民眾認桌。

南州地區農會總幹事 黃俐甄:「配合很多政府的政策,把這些元素融合在裡面,譬如說我們請廚師把龍膽石斑,運用雙瓜,苦瓜、木瓜把它做料理入湯, 那種口感很清甜很回甘。」

農會總幹事指出,南州地區農會服務的地區除了南州,還包括新埤鄉,南州鄉苦瓜種植面積約65公頃,總產量3900公噸,而新埤鄉以木瓜著稱,種植面積230公頃,產量約13800公噸,農民很會種卻不會行銷,因此舉辦雙瓜節活動,幫忙打開知名度。 屏東南州鄉鄉長 黃盈裕:「苦瓜是南州重要一個農特產,辛苦的農民栽種又大又白,又可口的苦瓜,送到我們全省各地。」

屏東新埤鄉鄉長 林志成:「雙瓜節是非常有意義的,同時也可以增進我們農民的一些農特產品的知名度,而且把他們的相關的產業,的一些相關的美食,能夠一一的呈現給我們全國各個鄉親。」

瓜農 潘日文:「辦雙瓜節對我們木瓜農比較有利啦,因為它可以推展我們的木瓜。」

南州地區農會表示,雙瓜節一連2天活動有農特產品展售、優質苦瓜木瓜評鑑比賽、米食防疫便當料理競賽及雙瓜饗宴認桌活動等,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