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狂掃後 墾丁森林遊樂區休園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日前小犬颱風掠過台灣南部恆春半島,雖然約只停留5分鐘就快閃出海,但颱風帶來的17級強風,卻造成墾丁大街、滿州等地區,包括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多處倒木及設備損壞,經過一週休園後,終於在13日後恢復營運。

走上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觀海樓,位在這墾丁地區的制高點,遙望四周,山海風景依舊,但為了修復小犬颱風過境造成的損害,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一週。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森林育樂科技士 邱鶴斌:「(小犬颱風)嚴重的影響到我們恆春半島的植物跟生態,像我們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它裡面的樹,就總共倒了有100來株的樹,它這一次真的是造成我們這邊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近20年來,可以說是休園很久的一次。」

連長釘子都被拔起的告示牌,及散落在樹林小徑的成堆倒木,整理後的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以看到原本就擁有豐富地景及昆蟲、鳥類等生態資源,尤其是鐘乳石洞及珊瑚礁岩所造成的自然美景。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森林育樂科技士 邱鶴斌:「(垂榕谷)為什麼叫垂榕谷,它就是因為它兩邊都是非常高聳的一個珊瑚礁的地形,而且這邊的主要樹種就是白榕、雀榕,它們的根都可以直接沿著順著石頭、珊瑚礁這樣子直接長下來。」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森林育樂科技士 邱鶴斌:「望海花廊它其實是一個可以看夕陽非常漂亮的地方,然後望海花廊我們看出去,可以看到我們著名的景點大尖山以及它的海岸線都可以一覽無遺。」

墾丁森林遊樂區管理處表示,目前除了可在10月底前看到過境的候鳥「灰面鵟鷹」,也能觀察因為小犬颱風所帶來的鹽風,讓許多終年常綠的樹木紛紛落葉的自然現象,是相當難得的環境教育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