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拉掃過台灣尾 陸警最快週三深夜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首先來關心天氣,氣象局持續針對強颱蘇拉,發布海上及陸上警報,不過,蘇拉颱風持續朝西北方向移動,最快,今晚(30日)深夜,就有機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它的暴風圈正壟罩著南台灣,屏東跟恆春的陸地,大家一定要特別小心,它目前所帶來的強風跟短延時強降雨 。」

氣象局持續對台灣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以及屏東、恆春半島發布颱風警報。也針對部分地區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氣象局目前發布了豪雨特報,針對在恆春半島地區發布豪雨,另外在屏東山區、花東地區也都有發布大雨的情形。我們特別要注意,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目前在花東外海這一條雨帶,如果再持續地向陸地移動進來的話,它可能會帶來一些比較明顯的強降雨,在短延時可能都有比較明顯的降雨情況之下,大家外出一定要特別注意了。」

氣象局指出,蘇拉颱風將在明天晚上遠離。最快在週三深夜,有機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如果看到陸上警報解除的時間,颱風如果持續向西北西方向移動的話,它的暴風圈未來,可能最快在今天的深夜,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它有機會脫離到我們的南邊的陸地。」

至於外界關注海葵颱風以及12號颱風鴻雁動態,氣象局表示,目前看起來海葵颱風不會與蘇拉颱風產生藤原效應,而鴻雁颱風最快將在今晚生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