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年度盛事豎孤棚因颱風取消 選手大喊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蘇拉」颱風直逼台灣最南端,恆春的百年豎孤棚民俗活動,也在恆春半島六鄉鎮停班停課後,宣布停辦,不少選手早就準備要大展身手,卻因為颱風攪局,被迫停止比賽,都覺很很遺憾。

1年1度的恆春豎孤棚活動,是每年當地的盛事。

踩街遊行在8月29日下午,因為風雨不大,維持照常舉行,前來參加的民眾個個盛裝打扮,現場熱鬧不已。

沒想到晚間受到「蘇拉」颱風影響,屏東縣政府宣布,恆春半島六鄉鎮停班停課,原定8月30日登場的百年豎孤棚民俗活動,卻因為颱風被迫取消。

(聲源)恆春鎮長 尤史經 VS. 記者:「(就是停辦了?)對對對,確定了確定了,因為我們這邊都在撤了,(都在撤了)。」

屏東恆春中元節的大活動豎孤棚,今年(2023年)總共有18組隊伍參賽,主辦單位也提高冠軍獎金,只不過重頭戲豎孤棚比賽喊停,選手努力了2、3個月的心血全部泡湯,都覺得很可惜。

2021年冠軍 尤先生:「你這樣不行,我們選手快要檢入的時候,你說真的不行喔,我們不能比,這樣還算OK。你在昨天就已經把東西全部收完了,我們這些選手,等於是前面練習都前功盡棄,白費了。」

練習2、3個月就等這一刻,沒想到縣府卻在活動前一天宣布取消,讓他們相當無奈,而雖然活動因颱風而取消,恆春鎮公所也特別把冠軍順風旗送給宜蘭搶孤隊,感謝雙方長年互派隊伍交流的友好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