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撞上颱風天 蔬菜批發均價飆50.7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今天8月30日、黃曆7月15日中元節,許多民眾都在準備祭祖祭祀;不過蘇拉颱風逼近台灣,讓菜價居高不下,以大台北批發市場為例,蔬菜每公斤均價衝到50.7元,其中高麗菜、牛番茄,每公斤都要破百元。

大把高麗菜放進鍋裡悶一會,再來回翻炒拌均勻,一大早自助餐業者忙得不可開交,因為中元節的關係,許多客人都來買自助餐,要拜拜。

民眾:「今天七月半要拜拜,祖先、神明都要拜,買雞腿還有青菜。」

民眾:「沒有啦在這裡買比較方便,家裡沒在煮,菜很貴啊。」

有民眾說,菜價太貴,乾脆不上傳統市場,改買現成的,因為種類多又不用費工煮菜,不過看看餐台上菜色,出現不少紅蘿蔔、南瓜、馬鈴薯等根莖類料理,葉菜類和瓜類似乎出的不多。

自助餐業者 許湘琳:「像高麗菜、番茄、苦瓜,瓜類的都會特別貴,因為下雨天那種瓜類的,泡在水裡面都容易爛,所以我們現在都用那種,根莖類的比較多這樣。」

隨著蘇拉颱風越來越近,看看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週三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50.7元,其中高麗菜最貴來到116元、牛番茄要111元、苦瓜、絲瓜也要7、80元,連超好種的地瓜葉也飆到50元以上,颱風接連報到,菜價位居高檔,農糧署預估,菜價恐怕要等9月中旬後才會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