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逼近!陸警擴大南投以南 明後天風雨最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2 日訊】頭條新聞帶您關心,中颱海葵緩步逼近台灣,氣象局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傍晚擴大陸警範圍,包括花東、南投以南的各縣市。氣象局預估今晚入夜雨勢會增強,明後天是風雨最強的時候。

中颱海葵緩步逼近,墾丁大浪湧現,墾丁國家公園各沙灘拉起封鎖線關閉,禁止遊客進入,陸域上的龍坑及南仁山也同時關閉。氣象局2日上午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海葵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持續向西移動,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海面,預計未來有增強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在整個東半部明天都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下午開始中南部的風雨,也會陸陸續續慢慢的轉強,到了禮拜一凌晨預計颱風的中心,將出海移動到台灣海峽,但是南部跟澎湖金門,這個時候才是風雨真正最強時刻,東半部的降雨也還是會持續。」

海葵颱風路徑大幅南修,從一開始預測的琉球修正到台東。暴風圈持續擴大,氣象局在下午5點40分新增陸警範圍,包括花蓮、台東、南投以及雲林以南的各縣市;海上警戒也新增台灣海峽北部。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這一次的海葵颱風確實是相當的不容易預測。中心通過台灣以後可能,會在我們西南沿海這裡有所滯留,所以到時候雨量也有可能增加,所以即使颱風通過之後,也要防範這一個大豪雨的情形,易成孤島的地區我們就要特別來做好,預先的整備民生必需物品的工作,而且來保持通訊的暢通。」

氣象局指出,入夜後,北部、東半部降雨會越來越多。週日(3日)下半天颱風中心通過,南部降雨會持續到週一(4日)清晨而且逐漸增加;下週二(5日)、週三(6日)颱風會逐漸減弱,不過要持續嚴防陣風以及豪雨,提醒民眾外出時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