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海灘拉封鎖線 東港漁船回港躲瑪娃颱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瑪娃」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南台灣的屏東已經出現風浪,戲水勝地南灣一早就拉起封鎖線,水上活動業者也趕緊將生財工具固定穩妥。東港漁船通通回港躲避颱風,至於往來屏東跟小琉球的交通船,這兩天都還是正常營運。

墾丁南灣沙灘清晨還看得到太陽露險,零星遊客在沙灘享受最後的陽光和海水,但老天爺變臉變得好快。「瑪娃」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天氣很快轉陰,海邊風浪也逐漸加大。屏東縣府拉出封鎖線、插起禁止戲水的警告標示,海巡人員也加強巡視。

墾管處副處長 許書國:「派員封避園區內各沙灘,提醒民眾颱風期間易有長浪發生,請不要進入沙灘或靠近海岸邊。」

遊客:「走一走而已,(等一下就回去了)對。」

來到墾丁度假卻遇上颱風攪局,難免掃興。水上活動業者眼見生意做不成,也趕緊收拾,搬不走的生財工具也蓋上厚重帆布壓上大石頭,固定穩妥。

水上活動業者:「風大的時候(帆布)會飛起來,飛走裡面的東西就被吹光了。」

水上活動業者:「如果萬一海浪打到這邊來,很多東西都會被捲走。」

東港漁民:「等颱風走,(先休息就對了)對。」

東港碼頭擠滿船隻,漁船們通通回港躲避颱風,等待雨過天晴再出發。不過屏東通往小琉球的交通船航班,暫時不受影響。

交通船公司經理 冀慶生:「目前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對於小琉球附近海域航線的影響,並不算太大,今天以及明天的航班正常。」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強度減弱但前進速度緩慢,民眾要多加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