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新太陽系 含7顆地球大小行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在二月底(22日)召開了重大發現新聞記者會,天文學家發現多達7顆大小與地球接近的系外行星,其中有3顆行星疑似含有液態水,可能有生命存在。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史匹哲太空望遠鏡(NASA's Spitzer Space Telescope)發現了人類首知的第一個由七顆近似地球大小的行星環繞著一顆恆星的特拉普1號(TRAPPIST-1)星系。

目前七顆行星中,有三顆 被確信位於「適居帶」,也就是與恆星的距離 適中,而且很可能有液態水和適宜的大氣層。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任務理事會副局長 左巴欽(Thomas Zurbuchen):「這個發現給我們一個啟示,找到第二個地球不只是如果的事情而已,而是何時。」

特拉普1號(TRAPPIST-1)星系位在水瓶座,距離地球並不算很遠,大約不到 40光年(約 378 兆公里)。特拉普1號星系的恆星是一顆極低溫 紅矮星(ultra-cool dwarf),亮度比太陽還暗兩千倍,即使行星們離恆星很近,仍有可能保有液態水。

比利時列日大學天體物理學家 吉倫:「也感謝史匹哲太空望遠鏡,我們有對他們中的六顆做初步的質量量測,他們其中的一顆,我們的量測是足夠精確地強烈提出它具有豐富水源的成份;這是非常令人興奮的。」

特拉普1號(TRAPPIST-1)星系的七顆行星的軌道離恆星的距離,比太陽系中水星與太陽的距離還要近。甚至這七顆行星間的距離也非常靠近。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這些行星中任何一個都可能有水,人類找到第二個適合居住的地球,可能只是遲早之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