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太空旅行?新研究:恐喚醒體內休眠的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未來人類如果出現太空旅行的話,可別太開心,因為最近 NASA 新研究發出警告,那些曾經被免疫系統壓制的皰疹病毒,會在太空旅行期間重新活化,且回到地球後 30 天仍相當活躍,大幅增加傳染風險。

NASA太空中心的分子生物學家指出,由於人類的身體已經習慣地球表面的重力、輻射接收量,然而太空人離開地球表面,需忍受幾個星期甚至是好幾個月的失重環境,承受比一般人更高劑量的宇宙輻射,身體習以為常的壓力狀態改變後,會開始出現複雜變化,比如睡眠週期改變、神經系統退化、罹癌風險增加、胃腸道組織受損、社交幽閉以及破壞免疫力系統等。

而新研究結果表明,人體中負責抑制、消滅病毒的免疫細胞於太空旅行期間、或人體離開地球表面環境超過 60 天,戰力會大幅降低。糟糕的是,依但體內的泡疹病毒具傳染性,如果出任長期太空任務,傳染風險就會大幅增加,可能造成器官衰竭、聽力與視力損失;若回到地球上,也可能感染新生兒或免疫力低下的老人。

目前,人類在正式展開對外太空的探索任務前,要克服的難題,實在是數不勝數。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