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月球表面佈滿裂痕 深達2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科學家們估計月球形成至今有43億年的歷史了。在這漫長的歲月中,小行星的撞擊在表面留下了很多坑洞。最新研究發現,這些撞擊造成的後果遠不止表面看到的坑洞,其實在月球表面以下還形成了很多很深的裂痕。

NASA的模擬模型顯示,一個直徑1公里的物體對月球的撞擊,可使月球表面形成深達20公里的裂痕。如果撞擊的物體直徑為10公里,形成裂痕的深度差不多,但是會在距離撞擊地300公里的範圍內,形成大量類似的裂痕。

在撞擊地點之外也造成很多破壞。研究報告說,「地表不斷在裂開,波及的範圍比以前所認識的要大得多。」這些裂縫還會逐漸擴大,並互相連接起來,形成現在這樣碎裂狀的月球表面。

研究者們也利用這個模型系統模擬地球遭到類似撞擊的後果。由於地球引力比月球大得多,模擬結果顯示相同的撞擊對地球的地殼造成的破壞性小很多。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