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中學生發現近地小行星 獲NASA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9 日訊】印度西部兩名15歲女學生,在參加學校天文學習活動時,意外發現一顆 未知名小行星,正在緩慢地向地球移動。並已獲得美國太空總署(下稱NASA)證實。

來自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15歲女學生拉哈尼(Radhika Lakhani)與薇卡瑞亞(Vaidehi Vekariya),6月參加一個由學校、NASA及印度太空研究組織 合辦的天文學習項目,對夏威夷大學望遠鏡拍攝的影像進行天體識別與分析作業。過程中,她們發現一顆從未被人發現的小行星,並將觀察結果寄給NASA。

7月23日,得到NASA回復,確認已識別出一個 近地物體,將小行星正式命名為「HLV2514」。目前,小行星移動軌跡比較接近火星軌道,但約再百萬年後,小行星將改變軌道並向地球移動,成為掠過地球的近地小行星。

發現者之一的薇卡瑞亞 對這個消息感到非常興奮,她說,雖然因為疫情緣故無法慶祝這個發現,但這讓她覺得,自己距離「成為一名太空人」的夢想,又邁進了一大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