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月球!太空人到西班牙小島訓練登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西班牙的蘭薩羅特島位於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最東北端,靠近非洲西北海岸,有黑色熔岩區、隕石坑和火山管(volcanic tubes),地質環境和月球及火星極為相似。歐洲太空總署的太空人,正在那裡接受訓練,包括收集岩石樣本,對微生物進行現場DNA分析等,希望在未來的登月任務中,發揮實際效用。

用鑿子敲擊岩石,將樣本放進透明塑膠袋中。歐洲太空總署(ESA)的太空人,正在西班牙的蘭薩羅特島(Lanzarote)接受訓練,這是歐洲太空總署盤古大陸(Pangea)訓練計畫的一部分,目標是為未來的月球和火星任務,提供探索地質的實際技能。

歐洲太空總署太空人 ALEXANDER GERST:「做為太空人,我們必須到那裡識別岩石,與地球上的科學家一起工作,看看我們需要採集哪些樣本。因為如果你選對了岩石樣本,月球會像打開的歷史書一樣,告訴我們關於我們在地球上的過去。」

由於地質環境與月球和火星極為相似,且氣候類似沙漠,植被很少,較夏威夷等其他火山地形更具優勢,歐洲太空總署和NASA多年來一直將太空人送往該島訓練。

蘭薩羅特島的地理環境源自於1730年的火山噴發,持續了六年,摧毀該島四分之一、超過 2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認為是史上最大的火山災難之一。

盤古大陸項目負責人 LOREDANA BESSONE:「在我們訓練太空人的同時,我們也在科學地研究這個島,我們採集的樣本是為了進一步解釋它所說的,關於月球和火星的情況,真是太棒了。」

歐洲太空總署正與NASA的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合作,希望在2025年讓太空人重返月球,並將第一位女性送上月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