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有多快? NASA科學家自製動畫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人們常用「光速」一詞來形容速度快的東西,但是光速究竟有多快?美國NASA科學家於是透過動畫影片,讓大家實際感受一下,光速到底有多快。

光在真空行進的速度是每秒29萬9792公里,但很多人卻對這樣的超高秒速沒感覺,NASA科學家 歐多諾休(James O’Donoghue)為了讓大家體會到光速有多快,做出三支動畫影片。

第一支影片是光從赤道附近繞著地球跑的軌跡,只見赤道上面有一條白色光束快速跑過。如果地球沒有大氣層阻擋,光每秒可繞地球7.5圈,平均每繞地球一圈只需要0.13秒。

第二支影片,紀錄光從地球跑到月球所需的時間,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是38.4萬公里,從地球跑到月球回一趟約2.51秒。這也代表,我們在地球所看到的月光,實際上是1.255秒前的月光。

第三支動畫,是光從地球跑到火星所需的時間,這段距離約5460萬公里,光從地球跑到火星單趟就要3分2秒,來回一趟則是6分4秒。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