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少棒交流 小選手氣勢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台南市的棒球名校協進國小,邀請日本新潟縣妙高市的少棒隊,來台進行友誼賽。2支少棒小選手們,交流球技,雖然是友誼性質,但都是氣勢十足,一開打攻守都有亮眼的水準表現。

雙方領隊開球,這場中日少棒交流,正式開打。客隊的日本對先攻,面對台灣小投手的球速,毫不畏懼,大棒一揮,球被遠遠的打向深深的中外野。

跑者躍過一、二壘,直衝三壘。台灣小將展現冷靜防守,把第一棒刺殺在三壘前。接下來3個好球結束第二棒,第三棒也被封殺在一壘前。攻守互換,換台灣小將進攻,不過日本來的小投手也不簡單,球速也很驚人,尤其守備隊員的水準不低,不過台灣隊的小選手,盜壘功夫了得,還利用四壞保送上壘機會,演出雙盜壘,奪下領先的第一分。

這場台日少棒的交流賽,是台南市的棒球名校協進國小,邀請日本的妙高少棒隊,來台交流,讓雙方的小選手,都提前感受,和外國對手比賽的寶貴經驗。

台南市協進國小校長 洪榮進:「台日交流的一個平台,讓我們的棒球小球員,有機會可以深入到日本。」

日本妙高市議員 堀川義德:「從現在開始可能有,更多的計劃會發生,我們希望繼續,不斷的持續下去。」

小選手們在場上比賽,交流的是球技,不過場邊的教練、家長和領隊,也在交流推廣棒球運動的心得,希望藉著更多的互動,讓雙方的球隊訓練,都有更開闊的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