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拘24天 陸委會召開國際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台灣公民李明哲,遭中共拘留已經超過三個禮拜,再加上昨天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在啟程前往中國的前一刻,才發現台胞證已經被中共註銷。陸委會下午主動召開國際記者會,重申立場,除了譴責中國官方,始終不回應台灣政府訴求,也對陸方拒絕家屬探視,表達不滿。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對於對岸在事件發生以後,始終拒絕回應,我們的訊息和訴求,我們要表達嚴正的抗議跟不滿。」

李明哲被中共拘禁24天,陸委會首次主動召開國際記者會,重申政府立場。張小月也澄清,官方營救並非不夠積極,而是以李明哲人身安全為優先考量。官方態度從低調轉為高調,原因立法院共同決議,還有外界關注度升高,另外就是前一天,李明哲妻子探視被無理阻撓。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另外有一個重要轉折,當然就是因為昨天,昨天我們覺得李太太去機場,這是一個基本人權,人道探視。而這樣一個訴求,對岸都否決了,所以我們覺得,這是我們要表達我們嚴正抗議跟不滿。」

張小月還強調,府院高層第一時間關注案情,目前政府已動用所有溝通管道,包括轉送李明哲藥物給中國海協會。張小月透露關押地點,可能在廣東,而且在國台辦公布消息前兩天就得知,但全部都不是來自正式官方管道。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李太太本人也是說,其它管道其實真的是消息真真假假,都沒辦法查證,李太太本人也是這麼覺得,就是只有陸委會海基會,這樣官方的管道,這才是正確管道,也才能夠確認消息的真假。」

至於陸委會是否不排除透過掮客傳話?對此張小月表示,只有官方管道,才是正確可信,也喊話中國官方,不要以各種理由拒絕對話。下一步,將與李明哲妻子協商營救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