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中共關押5年 今返抵桃機專案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自2017年起遭到中共持續關押,今天上午10點22分自廈門搭機抵達桃園機場,經過環宇商務中心通關,以專案方式進行檢疫。

李明哲曾經在多個網路平台上公開發表批評中共的言論,成為中共當局抓捕目標。2017年3月,李明哲從澳門入境中國之後,就突然音訊全無,同年11月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李明哲的遭遇引起台灣大量民團關注,多年來持續要求中共立刻釋放李明哲。

李明哲在今年4月14日刑期屆滿,終於得以返台。據了解,李明哲今天早上前往廈門搭乘班機,登機過程順利。航班已於9點左右起飛,按照時刻表預計於上午10點25分左右飛抵桃園機場。

陸委會14日表示,在基於尊重當事人家屬的意願與要求下,已協調有關的單位進行李明哲返台的準備工作,機場未安排採訪行程。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14日也發聲明指出,李明哲回台後依然必須像所有人一樣進行隔離,無法在第一時間面對新聞媒體及朋友。如果一切順利,將在完成所有隔離後,正式召開記者會。

除了李明哲外,目前還有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捷克歐洲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鄭宇欽等4位台灣人也在中國「被認罪」,以間諜罪定罪。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上月呼籲,中共也應針對他們的狀態、是否有受其它迫害等相關情形公開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