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中共單方改變現狀 扭曲蔡總統國慶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總統蔡英文在雙十國慶當天,向中共拋出兩岸共存的可能,但中共國台辦回應,這是在搞和平分裂,對此,陸委會今天再一次呼籲,和平是兩岸唯一的選項,維持現狀對大家都有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3.10.10):「我們願意,以台灣的民意共識為基礎,以對等尊嚴為前提,與北京當局發展雙方可接受的互動基礎,以及和平共存之道。」

蔡總統國慶演說,向北京釋出善意,但中共國台辦可不領情,說蔡政府不承認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就是在搞分裂。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國際間也把麻煩製造者這個名稱加註在它們的身上」「和平才是兩岸應該有的唯一的選項,維持現狀對大家都有利。」

會稱中共麻煩製造者不是沒有原因,中共今年4月突然對台灣發起貿易壁壘調查,原定本週會有結果,中共商務部9日卻以情況複雜為由,延長三個月,就這麼巧,落在台灣2024總統大選前一天。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與選舉無關的話,為什麼時間是訂在1月12號,我想這個處心積慮的要介入我們選舉,這是非常非常明確的事實。」「所講的理由都不是經貿的,都是政治的理由。」

陸委會直言,中共就是在介選,對於台灣農業的影響,這幾年都已協助升級和拓展市場,陸委會也提醒,中共國台辦23號舉辦的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大會,對台灣農民一點好處都沒有。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也就是說我們技術、人才跟資金,能夠去協助它們的鄉村振興,然後配合它們的所謂的融合的措施,至於對台灣的農民也好,台灣的投資者也好,有什麼樣實質的好處,目前我們看不出來。」

陸委會喊話,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但選前對岸持續軟硬兩手策略,就看蔡政府如何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