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吃粽小撇步 吃得開心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下禮拜二就是端午節了,不少人總要吃上幾顆粽子,應景一下,不過你知道嗎?粽子屬於高熱量、高油脂以及高鈉的食物,如何吃的開心又安心,來讓營養師告訴您,吃粽的小撇步。

一口接著一口,美味的粽子,是端午節不能少的應景食物,不過要如何吃的健康又養生,就讓營養師來告訴你。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 蘇秀悅:「選擇你的重量差不多在,120到150公克這樣的一個量,粽子裡面,纖維質是會比較低的,所以可能是搭配一點像竹筍湯啦,或者是像說這種生菜,或是炒青菜,比較季節性的蔬菜這樣來搭配。」

營養師表示,一般的傳統糯米肉粽,熱量約355大卡,相當於1.5碗白飯的熱量,粽子雖然好吃,不過卻是高熱量、高油脂以及高鈉的食物,營養師更呼籲民眾,一餐以一顆粽子為限,三高的民眾更需要控制飲食。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 蘇秀悅:「如果像糖尿啦,或是血脂肪高的人,你可能要注意到每一個粽子,它含的這種澱粉的量,就不要吃過量的,那另外一個就是像高血壓的病人,我們比較會建議,沾醬的部分就不要再沾了,因為一般這種沾醬就是鹽分比較高。」

營養師也建議胃潰瘍以及胃炎的民眾,盡量不要攝取糯米類食物,而胃食道逆流的人,則要適量攝取,民眾只要遵循營養師的建議,就能在端午佳節吃得開心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