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別太放「粽」 營養師建議「1天1顆」即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端午節少不了的粽子,營養師提醒,糯米不好消化,一顆粽子的熱量幾乎等於一個便當,建議民眾一天吃一顆就好。最好搭配水果、蔬菜,增加膳食纖維,多喝水幫助腸胃蠕動。另外,腸胃消化不良者、高血脂、高血糖、腎臟病患者,更得注意適量。

打開粽子,滿滿餡料,總是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端午連假到了,營養師提醒,粽子的熱量,其實跟便當有得拚,加上糯米比較難消化,建議一天吃一顆就好,最好搭配像蔬菜、水果,提高膳食纖維。

營養師 黃淑惠:「我們會建議一顆粽子就好,剩餘部分我們會建議你搭一些蔬菜,因為單吃粽子的時候,其實你的蔬菜量非常非常的少,所以不妨搭一個蔬菜湯,或者是一個涼拌的小菜,這樣子就可以讓當天裡面,膳食纖維不至因為吃太多的糯米,而導致纖維不足。」

如果自己包粽子,也能放進鷹嘴豆、蓮子,或是杏鮑菇,幫助腸道蠕動。血脂高的民眾,最好避免吃鹹蛋黃、肥肉,血壓過高的,也要少吃高鹽醬料。

營養師 黃淑惠:「糯米做成的,比較不容易消化,建議大家可以在端午時期,除了吃粽子之外,不妨搭配益生菌或消化酵素,血脂過高的患者來講,不妨這時候你也可以選擇一些,幫助降血脂的食材,甚至纖維比較多的竹筍、蘆筍,這些可以幫助你調降血脂,也可以適當選擇一些,調降血脂的保健食品,像紅麴這一類的。」

提醒民眾聰明吃粽子,注意飲食均衡,健康過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