爌肉包入粽!彰化農會端節提前推廣「爌肉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就要到了,彰化福興鄉農會推出新口味,就是用彰化市有名的爌肉,加進肉粽,變成爌肉粽,而且結合西瓜促銷,在15日上午推出限量買一送一,現場彷彿是百貨公司周年慶,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

福興鄉農會推廣人員:「你們先照排隊,照排隊不然太亂了。」

一群人圍著一張桌子等待,可別以為這是百貨公司在舉辦周年慶,原來這些民眾都是要來買肉粽跟西瓜,農會為了幫忙西瓜農推廣西瓜,推出西瓜買一顆送一顆,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民眾:「想說這麼多人來買,想說排看看。」

福興鄉農會總幹事 林坤宏:「今天最主要大概有200顆西瓜,每一顆西瓜應該都在16斤到20斤之間的一個西瓜,大概有200顆,那肉粽我們是準備1000個。」

不只西瓜買一送一,這次特別推出彰化名產爌肉,加上新社大香菇以及在地長糯米,取名叫作爌肉粽,1000顆肉粽的號碼牌,不一會兒就發完了。

民眾:「只有讚而已,辛苦是有代價的。」

民眾:「鹿港的東西都是很好,又便宜。」

福興鄉農會總幹事 林坤宏:「爌肉是彰化縣的,快形成彰化縣的一個,一個主要的產品,所以我們就把爌肉來結合肉粽,變成爌肉粽。」

剖開西瓜切成小塊分享給民眾試吃,不過在彰化福興地區的西瓜因為雨水少的關係,產量少了三分之一,果粒縮小至20斤左右,很少超過30斤。

民眾:「福興鄉的西瓜種起來都這樣,沙又清甜。」

炎炎夏日吃個西瓜是一大樂事,配上應景肉粽,沒多久號碼牌全發完,讓撲空的民眾感到惋惜,希望主辦單位能夠再推出促銷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