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傳播鼓勵就地過節 彰化市1200顆粽贈異鄉學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台灣疫情持續延燒,端午節連假群眾返鄉過節恐成疫情破口,彰化市長林世賢商請光華與崙平社區發展協會的婆婆媽媽們,協助包了1200顆的粽子轉贈給在彰化市就讀的大專生們,並籲請學子「就地過節勿返鄉」!10日下午,林世賢市長專程將粽子送抵彰師大,由該校學務長耿全福代表接受,再轉贈給學子們。

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將迎來端午連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國人儘量不要返鄉,彰化市長林世賢也憂心大專生返鄉人潮,恐怕會進一步擴大疫情傳播,因而向在外地就學的彰化子弟喊話,請大家儘量待在原縣市,避免造成病毒流動。

據校方統計,位於彰化市內的彰化師範大學,目前仍有600名住宿生留宿於校內,這些學子擔心將隱藏的病毒帶回家裡,讓家人有染疫風險,因此響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待在宿舍不回家;有鑑於此,林世賢市長特別商請本市光華與崙平社區發展協會,由協會的婆婆媽媽們協助包粽子,分送給來自各地的彰師大學子以解思鄉情緒。

林世賢指出,端午節將屆,也許自己不知已被感染,拜託各地的大專生不要跨縣市移動,可以透過視訊、電話問候;同時也籲請市民們,如果無特殊情形,儘量減少在端午節外出採買、群聚祭祖,簡單在心中祭祖,相信祖先可以感受到子孫的心意,並能夠體諒由於疫情危難當前,無法群聚祭拜,並非子孫不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