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吃粽湧人潮!台北南門市場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端午節吃粽子應應景,有不少民眾當天(18日)一早,就到台北市南門市場來採買,首選的還是傳統口味湖州鮮肉粽以及南北部粽,銷量比其他口味多了5倍,店家們更是火力全開,加派1倍的人手,24小時不打烊,來應付端午節人潮。

一手竹葉、一手糯米,工作人員包完一個粽子又是一個,手沒停過,內餡的梅花肉快用完,還得趕快搬來補貨。

端午節這天,台北市南門市場的粽子攤,加緊趕工,派了比平常多1倍的人手。

粽子攤老闆 鍾奶奶:「三班制,早上七點鐘開始包到11點休息,那11點人再接下去。」

不只人手多,每天用掉的備料,也都是用百斤來計算,端午節前10天,糯米每天都得用掉500斤,梅花肉一天也包掉100斤,粽子的配料蛋黃,一天更是用掉1千顆。

店員 VS. 客人:「要蛋黃的嗎,我不用。」

民眾一買就是好幾袋,儘管有店家推出創新口味,像是花雕雞粽、鮮芋粽,不過還是傳統口味受歡迎,包括湖州鮮肉粽、鹹的南部粽和北部粽,銷量比其他粽子好5倍,穩坐冠軍寶座。

民眾:「南門市場的湖州粽很有名,我想說試試看。」

民眾:「買回去給小孩子吃啊,不同口味。」

把這幾種傳統粽子,拿來比一比,湖州鮮肉粽包的是梅花瘦肉,口感較綿密,北部粽則是包油飯,適合蒸跟炒,而南部粽則是口感軟嫩,適合水煮,最重要的價格,跟去年(2017年)相比,整體漲幅低於20%,這波粽子買氣,有望延燒到端午節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