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平高中跆拳道隊征韓 摘2金1銀1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桃園治平高中體育班跆拳隊,日前參加2017年韓國春川公開賽,共奪得2金1銀1銅佳績。其中,鍍金的賴柏愷和摘銀的朱筱媛,分別有心房破洞、先天性心臟病等問題,但他們卻靠著意志,一路苦練,為台灣抱回獎牌。

雙眼鎖定目標,抬腿落下,穿著紅色護具的張雅惠,動作俐落、有勁,就是這樣招招到位的霸氣,讓她在2017年韓國春川公開賽,摘得63公斤級女子組金牌。

治平高中跆拳道教練 范姜婉如:「他踢你的時候要移動,然後要防禦。可以嗎。」

68公斤級女子銀牌得主 朱筱媛:「可以。」

抱得68公斤級女子銀牌的朱筱媛,專注地聽著教練的指導,事實上她能練跆拳,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她其實患有先天性心臟病,5歲時還切除了膽和膽道,與其他選手相比,普通人可能練習踢100下就好,對朱筱媛來說,卻要經過反覆踢600次的艱苦訓練,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68公斤級女子銀牌得主 朱筱媛:「身體真的快不行的時候,也是很想放棄,是教練說妳看其他人,也有開刀的人,一樣也很累,妳堅持下去就可以跟他們一樣。」

51公斤級男子金牌得主 賴柏愷:「撐過去的話就是意志力啊,能撐就撐,不能撐就休息。」

不只有朱筱媛,這次奪牌的4名選手中,就有3個人患有先天疾病,在51公斤級男子組摘金的賴柏愷,其實有心房破洞、合併血管狹窄的問題,以前只要稍微做點激烈運動,可能就會讓他喘不過氣,而拿下銅牌的許家華,則是一出生就因為橫隔膜破裂,導致無法呼吸,還差點因此喪命,3名選手原本練跆拳只是想要強身,但沒想到,一舉踢上國際舞台。

治平高中跆拳道教練 劉祖蔭:「基本上進來的話,大部分都是一視同仁,訓練上稍微注意一下他們的狀況。他們把資訊帶回來,讓其他的同學能夠一起分享。」

楊梅治平高中跆拳隊,在2017年南韓春川跆拳道公開賽,成績超亮眼,共抱回2金1銀1銅的佳績,除了教練傾囊相授的訓練方式,為選手打下「強心針」,還有子弟兵不受身體限制,突破自我的態度,才能一個一個扛下榮耀,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