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戰鬥營實彈射擊 百名學子震撼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暑期是自主學習的好時機,曾經是戰地前線的金門,今年也由金防部開設了暑期戰鬥營,首開先例安排T91步槍實彈射擊課程,吸引不少青年學子報名,要親身體驗「開真槍」的臨場感。

C-130軍方運輸機緩緩著陸,從台灣來的103位學子,懷抱軍旅夢抵達金門,即將展開5天4夜的震撼課程。

金防部國軍:「你有看到嗎?」

金門戰鬥營學員:「有!」

幹部細心指導射擊要領,學員們個個塞好耳塞,頭戴鋼盔,身穿防彈背心,全副武裝。

在25公尺外射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10發子彈下來,有人打滿靶,也有人抱鴨蛋。

金門戰鬥營學員 張亞雯:「金門或是澎湖這種外島會更有軍事氣息。」

金防部政戰主任 史順文:「藉由實彈射擊的方式,能夠讓他們對於全民國防,能夠有更深刻的體驗,也能夠更親近軍事,讓他對軍中能夠有更深的一份的了解。」

抹上迷彩塗料,秀氣的臉龐頓時成為大畫布,不一會兒功夫,迷彩偽裝完成。

金門戰鬥營學員:「(記者:你有爬過嗎?)沒有!(記者:第一次?)對呀!(記者:有沒有腳有點軟?)有一點點。」

往下俯看清澈的池水,學員走在雙索突擊吊橋上嚇得發抖。而抱石攀岩也是一大挑戰,考驗毅力與膽識。

金門戰鬥營學員 曾崇銘:「熱衷是因為未來要加入國軍。」

難得有機會體驗軍事戰鬥營,有人已經將從軍做為畢業後的職業選項,經過這次訓練後,學員們也增加不少膽識與氣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