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機車連 今年國慶將重出江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以往在國慶展演中,負責打頭陣的憲兵機車連,今年國慶將重出江湖。憲兵指揮部今年初開始,密集培訓,並規劃過去從來都沒有表演過的變化隊形,今天(15日)也首度開放媒體拍攝訓練成果。

40輛憲兵重機同時鳴笛,為展演拉開序幕。首先展示風車隊形,藉由外圈與最內圈速度差異,呈現有如風扇轉動的隊形變化。機車連弟兄展現絕佳默契,一口氣表演10種隊形,不論是V型交錯、斜線交錯,或者圍繞前導車順向、逆向繞圓,還有最困難的交錯障礙物閃避等,挑戰車手抗壓性、默契,還有體力。

憲兵勤務連長 劉嘉霖:「其他國家他們的車子都是屬於跑車,所以比較靈巧、比較輕巧,那我們憲兵的重機,它的重量比較重,也就是它的迴轉半徑,需要比較大一點,所以尤其在障礙物超越這個操演科目上,有比其他國家來的困難許多。」

要駕馭近4百公斤的重機,並不容易,每天練習至少8個鐘頭,相當消耗體力。其中也有女性騎手加入,再再考驗體能與穩定性。

憲兵勤務連上士 彭詩婷:「(最難)科目應該是重量跟抓重心,技巧上面沒有辦法像男生,可是就是一一去克服它去適應它。」

憲兵勤務連在2012年裁撤,去年國慶缺席,但仍負責在重要慶典擔任引導任務。連隊近半年密集訓練,除了原本的慢速方陣,更首次新增隊形變化科目。今年國慶大典,機車連整齊精彩的畫面,確定再度重現國人眼前。

憲兵指揮部少將政戰主任 范輝坤:「我想用精練苦訓的成果,來回應國人對我們憲兵的期待,今天只有40輛機車,但是在國慶閱兵的時候,最少就是60輛機車。所以到時候正面、縱深都會加大,會符合各位的期待的。」

雖然變化隊形沒有加入國慶展演科目當中,不過未來在營區開放等活動,民眾還是有機會親眼目睹機車連精湛的技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