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東藝術季」 周六熱鬧登場

「回響樂團」演奏歡樂熱情的古典樂曲,展現了在地的音樂能量。(台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台東縣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規劃了「2017台灣南迴.雙東藝術季」,台東「回響樂團」將到屏東表演,屏東則帶著「大路關石獅傳奇」到台東演出,雙東激盪彼此的藝術能量,讓兩地民眾能欣賞到更多元豐富的節目。

今天(6日)雙東團隊在台東藝文中心舉行記者會,充滿張力與趣味演出的「大路關石獅傳奇」,讓現場幼兒園的小朋友笑開懷;「回響樂團」演奏歡樂熱情的古典樂曲,展現了在地的音樂能量。

充滿張力與趣味演出的「大路關石獅傳奇」,讓現場幼兒園的小朋友樂開懷。(台東縣政府提供)
充滿張力與趣味演出的「大路關石獅傳奇」,讓現場幼兒園的小朋友樂開懷。(台東縣政府提供)

利用竹製小畚箕及竹篩子所製作的三隻石獅造型,來自屏東高樹鄉廣福村的「大路關石獅公信仰」是屏東縣的無形文化資產,當地居民認為石獅公具有鎮風、止煞、擋雨的神力。流傳200多年的石獅公傳奇,反映了客家民族不畏艱難,與大自然搏鬥求生存的硬頸精神。

成立於民國103年的「台東回響樂團」,是臺東縣傑出演藝團隊之一,致力於推廣音樂教育,以古典、流行、爵士、新創等多元型式音樂展演,並期待將音樂融入日常生活,豐富人文藝術環境。

「雙東藝術季」  周六熱鬧登場 (台東縣政府提供)
「雙東藝術季」 周六熱鬧登場 (台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吳錦發處長表示,透過雙向交流活動,彼此觀摩學習,相信對於表演團隊與觀賞民眾都是頗具收獲的體驗。30日(週六)將在臺東演藝廳連演兩場「大路關石獅傳奇」,這是屏東文化處年度自製節目,演出團隊有屏東縣故事學會、花痞子劇團、不倒翁故事劇團與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等。10月1日週日晚上7時30分,「台東回響樂團」將在屏東藝術館展演「回響傳樂在屏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