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風險增 楊天立:金價將破1400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10月將啟動縮表,年底可能再度升息,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增加,都給金價帶來不少壓力。臺銀貴金屬部副經理楊天立,今天指出,上半年金價已經上漲13%,因此年底不太容易大漲,跌太深的機率也不高,不過因為避險資金占多數,明年金價,有望超過1400美元。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週二(26日)演講時表示,升息速度不能過慢,讓年底升息機率大增,衝擊金價回軟。

臺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 楊天立:「如果沒有意外的這個情況產生的話,每一次美國貨幣政策的改變,大概金價是造成一個短線的壓抑,不會有長期的影響,那地緣政治,倒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因為地緣政治的隱憂一直都在。」

地緣政治風險增加,國際金價今年已上漲超過17%,加上北韓和美國情勢緊張,週一(26日),北韓外交部長形容川普近來談話等同宣戰,促使黃金上漲1.1%。對此,臺灣銀行副理楊天立表示,在上下震盪的行情下,今年最後3個月金價下檔支撐在1240到1280美元,上檔壓力區則在1350到1360 美元。

臺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 楊天立:「短期的單一事件的話,它會造成短期的波動,但是通常波動之後,很快就會拉回來,但就長期來講的話,地緣的這個緊張的確吸引了很多避險的資金進來,所以它會長期推升金價往上走。今年來講能不能突破1400美元還不能確定,但就明年整體來說的話,整個市場的目標區,都已經調高到1400美元,甚至於是更高的一個價位。」

楊天立也指出,因地緣政治影響,市場吸收到非常多的避險資金,如果沒有大規模的政治衝突,甚至戰爭爆發,對金價波動大約在5%,意味著市場對地緣的反應,會越來越冷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