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薄熙來「篡黨奪權 」 罕控罪名藏玄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1 日訊】中共十九大期間,中共證監會主席向媒體披露,周永康、薄熙來、孫政才等人落馬的原因,包括了「陰謀篡黨奪權」。這是文革後將近30年來,中共第一次對高級官員使用這一罪名。怎麼解讀?我們的分析報導。

證監會主席 劉士余:「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

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照本宣科,讀出6名落馬高官從未公布的罪名。

證監會主席 劉士余:「陰謀篡黨奪權。」

雖然官方首次公布,不過外媒其實早已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曾計劃推薄熙來,2012年底接任「政法委書記」,2014年制造事端罷黜習近平,由薄熙來取而代之。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他已經做到正國級的高官、副國級的高官,為什麼要冒這麼大的風險發動政變?政治野心只是很少一方面。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政治遺產有一種不安全感,同時害怕清算。就是他們在鎮壓法輪功的過程中,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在國際共運史中,黨魁擔憂血債被清算、而進行某種形式的政變,其來有自。

前蘇共黨魁史達林任內迫害死千萬人,繼任者赫魯曉夫一上台就徹底否定史達林。

毛澤東目睹史達林下場,為防止文革等罪行被清算,安排順從他的華國鋒接班。

而鄧小平鎮壓六四,為防清算,安排支持鎮壓的江澤民上台。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2007年習近平被選為接班人,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習近平當時態度不明朗,第二他沒有血債。他們就不放心。他們覺得薄熙來是他們最信賴的。因為薄熙來在迫害法輪功過程中欠下血債,被法輪功學員控告。所以他們覺得如果薄熙來做中共總書記的話,迫害法輪功這個事情就不會翻案。」

習近平上任後,5年查處各級官員共百萬人。而落馬高官多數是江澤民派系,並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時政分析人士 文昭:「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澤民一手栽培的,如果他們全都是篡黨奪權陰謀份子,那江澤民作為所有人的領導居於何種角色呢?」

歷次黨代會被中共視為展示團結的政治舞台,但這次習近平會前不作出攙扶江澤民的姿態,會後簡單握手就揚長而去,和對胡錦濤的態度形成差別。

在中共歷史中,「篡黨奪權」曾被用來形容林彪、四人幫。這是近30年來,第一次出現。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現在他把『篡黨奪權』不加隱晦的揭示出來,其實是對江澤民集團一個當面的警告。如果他後續採取什麼手段抓捕『篡黨奪權』集團中更重要的人物,這也可能是做一種輿論的鋪墊。」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