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認政變集團 幕後靠山是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7日訊】繼續看到中共政壇地震,高官 令計劃 落馬後,有陸媒公開稱,令計劃和薄熙來、周永康等人存在同盟關係,專家分析,這是中共罕見地側面承認,有政變集團存在,而政變集團的庇護者,下一步也將面臨整肅。

據信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大陸媒體《財新網》在令計劃落馬後,搶先在微博上,發佈報導,稱「有跡象表明,令計劃與周永康及薄熙來等人存在某種同盟關係」。報導隨後被刪除,而專家從中報導解讀出,罕見訊息。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它明確提出了一個「結盟」的問題。這種「結盟」在中共黨內是非常忌諱的。中共一旦把某一些人視為一個集團,基本上前面兩個字就是「反黨」。所謂「反黨」,其實就是「反對黨的最高領袖」,那當然就是政變了。」

關於「政變集團」,外媒的報導,有多種說法:

有外媒消息稱,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中共黨政軍要員長期策劃、秘密網羅巨大人脈資源,計劃在中共十八大前,干涉習近平接班﹔或者放任社會矛盾高漲,再以「重大失誤」為由,促使習近平在任內下臺。

也有外媒報導稱,在薄熙來落馬前,周永康有意讓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聯合他們在黨政軍高層的同盟,令習近平「政令不出中南海」,相當於「軟政變」。

但無論哪種,都需要更高層級的人脈支持。

章天亮:「所以他(們)必須需要黨內比他地位更高的人來支持他(們)。除了曾慶紅、江澤民,是找不到更合適的人選的。」

網民調侃,如果秦城監獄也有「朋友圈」,會發現一眾江派高官舊部已在秦城聚會﹔而外媒引述消息來源,列出打虎清單上,近期的潛在目標,可能還有江派要員、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章天亮:「作為習近平來講,對方如果想搞政變,你又不能把對方集團徹底打垮,將來甚至有被反撲的可能。」

中共18大以後,4個副國級高官落馬,省部級高官,落馬45人以上,軍隊將領也被大洗牌,利益集團的奶酪被翻盤,外界關注,習近平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章天亮:「習近平已經樹了很多很多敵人,那只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把持權力不放,一直到死,還有一種選擇,只能把制度變更。當時喬石也好,趙紫陽也好,都想讓中國走向法治的。但是最後呢?所以,除非把共產黨真正解散掉,

那就是他做了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