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大軍隊人事任命 分別指向江曾地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習近平方面也在緊鑼密鼓進行人事調動。輿論認為,最近對江西省的兩次人事安排,可以看出習近平是在防禦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搗亂,削弱對手。

二十大之前,習近平對於江西省——這個曾慶紅的老家,已經將其軍區司令、武警政委全部換人。

軍區司令方面,江西政府網站3號發表文章,4月2日上午,江西省軍區政委鮑澤敏,和省軍區司令員張弓一行,到南昌市烈士陵園祭掃。

鮑澤敏,是原北京衛戌區政委,現年55歲,2018年12月晉升少將。2021年7月23號,《江西日報》報導,鮑澤敏調任江西省軍區政委。

張弓,曾任北海艦隊航空兵參謀長、東海艦隊副參謀長等職務,2019年6月晉升海軍少將軍銜。根據露面的這條消息顯示,張弓現在已經上任江西省軍區司令員。

武警政委方面,徐雲飛,是原武警政工部組織局局長,2021年在《解放軍報》向習近平表忠心。中共十九大後,徐雲飛接替陳杭,上任武警江西省總隊政委。

此前有陸媒分析認為,由武警總部「空降」擔任省級武警總隊主官,這種人事安排並不多見。

此外,3月28日,共軍駐港部隊發言人吳韜發布消息,賴如鑫任駐港部隊政委。香港被指長期是曾慶紅的地盤,長期在曾慶紅的掌控之中,至今依然有一些港媒不斷反習捧江,顯露出明顯的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色彩。

輿論認為,習近平對軍隊的兩大人事任命,分別劍指曾慶紅的老家和其經營多年的香港,不是偶然的,而是二十大權力鬥爭之下的人事角力。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