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禁飛 防兵變 習近平面臨前所未有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7月,進入北戴河會議的時間,當地已全面禁飛。分析指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習近平不得不面對,前所未有的危機。

北戴河區政府官網顯示,6月8號,秦皇島市發布《通告》,宣布在7月1號0時起至8月31號24時止,全市空域內禁止無人機等,低空慢速小目標航空器的活動。

而禁飛時段,恰好是中共歷來的北戴河會議時間。

7月3號,北戴河區常務副區長馬馨,實地檢查海浴場安全防範工作。北戴河區政法委書記高銀山也在同一天,主持召開調度會,強調「就當前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分析認為,這些跡象顯示,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北戴河會議,或已開始。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指出,中共每年有三場政治表演,北戴河是其中唯一一場隱密的政治表演。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那麼北戴河會議裡面,它涉及到中共內部的一些勾心鬥角,一些交換,一些政治鬥爭,一些秘密運作。每一年在北戴河這個地方,都會有很多不為外界所知道的一些政治交易。」

二十大後,雖然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權力達到頂峰,但黨內鬥爭似乎仍未停止。

時事評論員石穿雲在希望之聲撰文分析,中南海有三大恐懼,分別是對政變、兵變和民變的恐懼。

石川雲指出,在政變方面,黨媒7月1號重發習近平去年講話,警告官員不要做「心懷異心、身在曹營心在漢、同床異夢的人」。石穿雲表示,不少落馬大老虎都有「兩面人」這個標籤,這些年,習近平拿下了一批野心家,似乎仍放心不下。

兵變方面,6月24號,俄羅斯瓦格納的兵變未遂事件,震驚世界,也驚動了中南海。網民將意欲武力攻台的習近平與普京做比較,認為習近平身邊可能也有普里戈津這種人。而最近,傳聞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將領出事,儘管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但已經掀起軒然大波。

石穿雲表示,軍心難測,如果習近平真的對台灣開戰,可能就是軍中將士嘩變的機會。

除此之外,在民變方面:中國經濟持續衰退,失業率飆升,5月的中國青年失業率創下20.8%的歷史新高,大規模失業青年成為民變的潛在人群。

上海財經大學校長劉元春曾在6月底發報告說,如果青年失業問題處理不當,「將會引發經濟領域以外的其它社會問題,甚至成為政治問題的導火索。」

王赫指出,習近平雖在二十大大獲全勝,但其實是坐上了壓力爆發的火山口。他的恐懼不僅僅限於兵變、政變、民變,其實是多方位的。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他(習)一心想保黨,這個黨能不能保住,這個黨什麼時候翻船,現在成了他的一個最大的恐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