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頻繁坐火車離京 中南海再傳異常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中南海最近怪象連連,中共總理李強連續缺席重要會議;而習近平更是行蹤詭異,頻繁離京,引發外界猜測。

10月9日,習近平剛剛在北京會見了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第二天便火速離京,南下江西,前往九江市考察。

根據中共黨媒披露的信息,從7月份開始,習近平離京的次數明顯增加,而且出行大多乘坐火車,官媒的報導也基本都是延後發布。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他最近一直都是乘坐列車在那裡走,不坐飛機。就是他的那個行為越來越像金正恩了。金正恩誰都知道他害怕暗殺等等事情,所以他一直坐自己的專列出去。習近平現在有這個趨勢,朝他這個方向靠攏。」

不僅如此,習近平離京,很多時候由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全程「護駕」。

9月下旬,習近平先是到浙江省金華和紹興考察,隨後出席杭州亞運會開幕式,王小洪全程陪同。

8月21日,習近平參加金磚峰會,從南非返回時,並沒有直接回北京,而是反常地飛往新疆烏魯木齊。王小洪則火速趕到新疆「護駕」,幾天後,習近平被傳出乘坐專列回京。

緊接著,習近平便開始了對軍隊的新一輪大清洗,火箭軍高層幾乎全部落馬。

本台早前獲得權威來源的消息,習近平相信預言,擔心政變、暗殺,因此常常隱身,行蹤不定。預言中身帶弓箭的軍人,因此習近平認為與火箭軍有關,對火箭軍進行清洗。

與此同時,習家軍和中共黨內「二號人物」李強,也被爆出負面消息,並涉及習家軍內鬥。

10月9日上午,中共工會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大會堂舉行。中共7常委中,習近平、蔡奇、趙樂際、王滬寧、丁薛祥和李希悉數出席,唯獨李強去了浙江做調研。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李強去浙江調研,時間點顯得非常奇怪。」「因為這個全國總工會雖然是一個群團組織,但是它的職能裡面,你去看它的職能公佈的那幾個條款,有兩條都是直接和國務院那邊是掛鉤的。」「在這樣一個情況下,李強不參加這個會就會加重外界對其失勢的質疑。」

而且,這次會議又是由中南海大總管蔡奇致詞,進一步佐證了李強或已被蔡奇奪權的傳聞。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他(李強)在內鬥當中現在處於劣勢。他和蔡奇之間的不和現在非常的公開。」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王軍濤:「蔡奇肯定就是跟李強關係比較緊張,因為蔡奇他吹牛拍馬,他不用買單啊,那李強他知道,他國務院要買單的。」

9月13日,中共在北京舉行全國黨委和政府祕書長會議,由中辦主任蔡奇傳達習近平的批示,主管政府秘書工作的國務院總理李強卻不見蹤影,釋放的異常信號引發關注。

分析指出,在中共獨裁體制下,中南海的內鬥永遠不會停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