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遭暗殺?習近平回國直奔新疆 軍中一片肅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習近平在結束南非的金磚峰會後,沒有立即回北京,而是直接飛往新疆視察,反常舉動引發關注。來看分析報導。

據黨媒新華社報導,當地時間8月24號晚,習近平從南非啟程回國,從時間和日程上來看,習近平一行人並沒有直接飛回北京,而是飛往新疆烏魯木齊,這樣的行程安排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據報導,習近平8月26號在烏魯木齊,聽取新疆官員工作彙報。他在這次會議上至少八次提到所謂的「穩定」,要求把「維護社會穩定」擺在首位,並且要把「反恐反分裂鬥爭」與「推動維穩工作」結合起來。

政經觀察師 秦鵬:「我是懷疑的話,習近平可能是對自己的個人安全是有什麼樣的擔憂,所以他從這個金磚會議回來之後的話,他也沒回中南海,直接坐火車直奔新疆,所以這個實際上舉動是非常詭異的,因為你本身工作的角度來講,他是有時差的,你說他突然間變得這麼勤政,再怎麼也不太說得過去,所以我覺得有點反常。」

分析認為,習近平不回北京應對經濟危機和中日之間的外交戰,反而直奔新疆大談穩定和反分裂,與習近平在南非時突然缺席工商會議,可能不無關係。

政經觀察師 秦鵬:「他很可能就是因為擔心你工商會議那些人是人多手雜,那麼也許的話就可能會對他個人安全造成一個威脅,所以我出席一個安保非常嚴密的小的峰會,但是我避免出現那種非常大的這種場合的這種演講會議,所以這個很可能就是一個安全問題。」

而習近平這次連續八次談到「穩定」,正說明國內局勢十分不穩定。在21號習近平離京前往南非的當天,香港《聯合早報》刊登前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評論文章《問題在經濟,根子在政治》,批評習近平推行的一系列政策搞壞中國經濟、破壞中美關係,被觀察家視為「討習檄文」。

當年,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在黃海遇刺時,第一時間也沒飛回北京,而是直接飛往雲南,把一切安排好之後,才回到北京。

政經觀察師 秦鵬:「所以這一次很可能是不是也有類似的這種可能性,不能懷疑,所以這個時候是不是他可能先把這個事情先安頓下來,然後我再回到北京,這個是很可能的。所以去新疆等於是去避風頭了。」

8月25號,中共《解放軍報》發表中共第82集團軍政委王孝永的署名文章。王孝永在文中強調,要「以政治過硬確保方向正確」、「堅決聽習主席指揮、讓習主席放心」。中共第82集團軍隸屬中部戰區陸軍,軍部駐地河北保定,拱衛京師是其重要職責。分析認為,中共文章一貫「缺什麼就喊什麼」,照此規律來看,恰恰反映軍隊內部有人「政治不過硬、方向不正確」,而強調所謂的「隱蔽戰線鬥爭」,說明軍隊內部正展開一場新的政治整肅。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