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本週將訪美 主管中國金融無力回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中共副總理何立峰本週將訪問華府,將在11月9日與10日,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進行為期兩天的會晤。外界預料兩人將磋商11月在舊金山的拜習會;而中國經濟危機重重,習近平任命親信何立峰,掌控金融大權,專家指出,中國經濟困境已經無解,誰都無能為力。

今年10月從劉鶴手中接過金融大權的何立峰,上週五,首次以中共中央金融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和中央金融工作委員會書記的身分發表講話。

何立峰被視為習近平的鐵桿心腹。20世紀80年代,二人曾在廈門一起設立工業園區,後來何立峰追隨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北上天津,今年3月份被習近平任命為副總理,分管金融、經濟和貿易工作。

不過何立峰在天津時,曾把號稱「中國曼哈頓」大型國家投資項目,變成了巨大的爛尾工程,給當地政府留下了空蕩蕩的建築、荒廢的摩天大樓和巨額債務。

分析認為,雖然何立峰有經濟專業的學歷背景,了解市場經濟,但是在黨管經濟的體制下,只會嚴格遵照習近平的意願行事。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何立峰被習近平委以重任,但是他顯然不會是掌控金融政策的關鍵人物。習近平早已經通過各種各樣的小組,掌控了所有的方面。所以他應該還是一個執行式的人物,他不一定是傀儡,但是他應該是一個唯唯諾諾的,在習近平這個大權獨攬,獨裁專制下他就是一個執行性的人物。」

經濟學家與政治評論家 李恆青:「人家說這個人是沙皇,那個人是什麼,沙皇只有一個,那就是習近平。但是一個主要的領導者,這個助手給他出的是什麼樣的主意,幫他提到什麼樣的建議,然後幫他在實際操作當中如何去推動這些政策的變化,政策的調整,那個是他手下人去做的。」

何立峰正式接管金融大權後,中國當前龐大的債務和房地產危機,也同時落到了他的肩上。但專家指出,這兩大危機已經陷入無解,即使換將也無濟於事。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原因很簡單,就是中共的權貴通過房地產和股市、房市這些債市,實際上把中國的經濟已經掏空了。中國人民過去二三十年的辛苦累積的財富,都在這些貪官的手中,除非把中共解體,讓他們貪污的財富吐出來,根本無解。而現在習近平他的目的就是要保中共,就是要保住這些人既得利益。習近平一個外行,何立峰是半個內行,他們現在面對的是解不開的中國問題的死結,所以中國經濟今年的形勢,應該是繼續混沌甚至繼續衰退,在中國政局出現變化之前,應該不會有什麼轉機的。」

經濟學家與政治評論家 李恆青:「在他(習近平)過去的11年執政當中,已經把原來改革開放過去30年打下的基礎和家底,應該說用的差不多了,所以現在難度會越來越大,經濟發展GDP數字即使是能夠完成任務,但實際上大家的感到是兜裡的錢越來越少,對中國未來的希望越來越不看好,所以從這些角度來看,我對中國的經濟整體評價是在下滑的曲線當中,而且是在加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