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退回20年前 中國經濟到底有多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今年,中國的各項經濟數據都不如預期,甚至出現了通縮的跡象。近日中共黨魁,親自南巡,到訪中國最大的金融中心上海,凸顯了危機之嚴峻,下面來聽專家的分析。

上海網友:「上海現狀,扎心又無奈,實體業艱難,大公司裁員,工廠加班減少,越來越多的人兼職送外賣,跑滴滴。」

上海網友:「各行各業都在減薪裁人,很少有擴張的,就連原本計劃的一些大規模招聘,或者是HC(名額)都已經被取消了。」

11月底,中國金融知名財經分析師老蠻發表的文章《上海經濟有多慘》,再次在網上熱傳,指出上海經濟已是一潭死水。

而此時,中共黨魁也趕到上海視察,突顯上海經濟真的到了崩潰的邊緣。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因為一直的長三角、珠三角都是中國經濟的火車頭,帶動中國經濟的。尤其是上海是中國的金融中心,也是基本上對外開放的中心。如果是經濟最好、狀況最好的上海都是這樣的話,全中國的情況就可想而知。」

經濟學家與政治評論家 李恆青:「所以這樣最重要的一個經濟發展的引擎,最後在熄火,那您想它對中國整體的經濟,那肯定是有一個很強的帶動作用,那就是整體熄火,這確實是反映出來中國經濟發展的狀況。」

最近有不少上海人表示,上海往日的繁華正在逐漸褪色,帶動全國都出現了消費降級。

上海網友:「現在大家都消費降級了,身邊存錢的人卻越來越多了,為啥呢?因為大家都有風險意識了,錢好掙的時候,你咋花都行,你知道我花了還能掙,可是現在掙錢真的太難了,我們的處境也一直沒有好轉。」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這次習近平去上海,希望上海能夠振興起來,現在看來他可能也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上海經濟能夠重新啟動。」「中國經濟基本上已經是倒退二十年,回到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之前的狀況。」

專家指出,中國的經濟嚴重衰退,源於中共的黨管經濟,現在已經形成惡性循環,積重難返。

經濟學家與政治評論家 李恆青:「他一直在強調叫黨領導一切,也沒有想做大規模的調整,因為做這個調整的話,是依賴市場經濟來做,然後靠法治來做,那就是要建立公民社會,共產黨就沒有存在的可能性了,所以這個正是習近平害怕,不想做的事情,所以從這些角度來看,應該說中國經濟或上海經濟復活的機會,應該說越來越少,而且這個叫積重難返。」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現在中國又面臨新一波的疫情,它又開始不斷地封鎖消息,實際上跟當年武漢的時候做法一模一樣,所以中共的做法相信一定會跟上次一樣,而上海也好整個中國也好,它的經濟會再一次受到打擊,本來經濟就非常低迷,如果再打擊的話,可能真是要讓中國經濟一蹶不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