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崩塌中共危機 預測2024年灰犀牛與黑天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2023年,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國陷入了巨大的經濟和社會危機,也讓許多分析人士更加關注,2024年中國會出現哪些「灰犀牛」與「黑天鵝」。

2023年,中國房市暴雷,股市暴跌,大批外資撤離,企業紛紛倒閉。分析認為,中國經濟將會成為明年的灰犀牛。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國經濟呢,現在它已經衰退,明年恐怕還會繼續衰退。所以中國經濟來說呢,明年應該是個灰犀牛,就是它會繼續惡化,影響也非常大。」

目前,中國疫情全面爆發,加上新冠病毒變異株JN.1的迅速傳播,外界擔心,接下來中國將爆發更大的疫情。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疫情我們已經看到了,它已經就是開始在各地浮現,把那個診所、醫院都擠滿了,而且死的人也開始增加,這個瘟疫是衝共產黨來的,上次掩蓋瘟疫這個惡行呢還沒有得到清算,現在看來又要繼續來清除中共了。所以這件事情呢,應該也是一個灰犀牛的事件。」

中國經濟瀕臨崩潰,疫情回歸危機四伏,但有觀察人士認為,這些都不足以成為2024年的「黑天鵝」事件。

去年,三年動態清零引發了白紙革命,中國人終於喊出了「中共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心聲,但專家認為,中國要變天,單憑民間力量還不夠。

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 馮崇義:「因為我們的觀察有可能出現的就是,所謂的共振,就是民變、兵變和政變同時發生,去變成一個共振狀態,一個態勢來去撬動習近平的江山。」

2023年,中國曾出現兵變和政變的跡象,但最終被中共黨魁整肅,不僅全面清洗了火箭軍,更撤換了火速提拔上來的外交部長秦剛和國防部長李尚福,這兩人據傳都涉入了中共軍隊洩密或兵變。

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 馮崇義:「問題關鍵就是在於,如果不構成最高層的這個權力易手,就是習近平不死,這個變局就不會來。」

分析認為,如今習近平雖然掌控中共的最高權力,但無論民間,還是中共內部,都普遍希望他早點死。而這或許就是2024年的頭號「黑天鵝」。

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 馮崇義:「這個習近平死了,那個中國的變局就會出來,這是很多人都期待的。習近平如果從身體角度看他這個身體是有問題的,但是它是最大的機密,最重要的機密,但是他自己知道他身體如何。所以他要知道他身體不久於人世,這個2024年會有一些人事上的一些安排,會值得觀察,現在還沒看到他做這種料理後事的安排。」

澳洲資深媒體人林松指出,最近許多人討論中共黨魁會不會突然暴斃,體現了民意。如果他突然死亡,中共將無人能維持權力,對中國老百姓來說,是一個好的開始,中國才有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