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為經濟崩潰背鍋 李強再遭「暗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日前,中共總理李強獲任中央金融委員會主任,並主持了首次會議,而央視當天的《新聞聯播》卻完全忽視這一重要消息,引發熱議。

11月20日,中共總理李強主持召開了中央金融委員會會議,然而這一重要消息卻沒有被中共央視報導。

不僅如此,黨媒新華社雖然次日發布了相關文章,但卻隻字沒提李強,反而兩次提到了中共黨魁的名字。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現在在中共內部,浙江幫和福建幫之間鬥得是比較激烈的。李強這個國務院總理坐得是非常的窩囊和憋屈。他每次出訪到全國各地視察的時候,當地的黨政一把手雖然陪同考察,但是在宣傳上都沒有。就是說故意矮化李強。」

專家指出,李強出任金融主任如此重要的事情,央視不報,顯然是中宣部的授意,而指導中宣部工作的,正是蔡奇。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那麼蔡奇恰恰是什麼?福建幫的。他跟何立峰是福建幫的領頭人物。跟浙江派系相互之間的博弈,爭鬥得很厲害。」

更詭異的是,今年中共在成立中央金融委員會的同時,又設立了「中央金融委員會辦公室」和中央金融工作委員會。其中,金融委員會由李強主管,金融委員會辦公室由何立峰擔任主任,但同時,何立峰還是中央金融工作委員會的書記。

時事評論員 秦鵬:「這實際上裡邊是埋著兩個雷:第一呢,何立峰的辦公室主任是歸黨中央管的,大事情還是要請示中共黨魁;第二,請注意何立峰的另一個頭銜,中央金融工作委員會書記,而中共的體系,習慣上是黨管幹部、黨大於政,所以某種意義上,何立峰是和李強平起平坐的。」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就是說實際上的人事大權和一些具體的金融委員會的政策決策事項的推進,都在何立峰手裡,他是個實權人物。那麼現在的問題,大家的看點是李強,他的金融委員會主任和何立峰這個辦公室主任,他們之間會怎麼展開博弈。」

專家認為,外界原本預期中共黨魁會親自擔任中央金融委員會主任,卻突然轉手給了李強,看上去是重用李強,實則暗藏險惡用心。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一個位置,習近平會讓出來呢?其中一種解讀,就是說這個金融形勢很危險,要炸鍋,讓李強來背,李強來拆彈。」

時事評論員 秦鵬:「在實際運作中,李強的權力被架空,但是名義上的責任還是他的。所以,在我看來,李強更大程度上就是一個背鍋俠,和當年的李克強是一樣的。」

截至去年底,中共地方債總規模高達92萬億元人民幣,占GDP的76%,同時又有數十家房企資金鏈斷裂。分析認為,在這種背景下,中國經濟一旦崩潰,李強勢必會成為背鍋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