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中企出貨突擊步槍供俄 標註民用獵槍|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抓到了!海關數據顯示 中企已運俄步槍和防彈衣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取得貿易與海關資料披露,一些中國公司,包含中國最大國營軍工企業之一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Norinco) ,已向俄國公司交付1000支突擊步槍及無人機零件、防彈衣等其他可供軍用的裝備。這批槍枝在海關資料上標註為「民用獵槍」。

===

中國人自嘲「現代孔乙己」 官媒評論引批評

由於中國經濟不景氣,年輕人失業率高、工作難找,許多人自嘲是現代版的「孔乙己」,表達對中國就業現狀的不滿。官媒發文評論「孔乙己文學」,試圖引導輿論,卻引發網友批評浪潮。網民認為中國年輕人不是不願意工作,而是沒有公平的就業環境,形勢太差,普遍民眾成了中共權貴收割的「韭菜」,沒有出頭之路。

===

中南海機構改革未見「超級東廠」 李強被架空

繼此前中共人大會議通過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中共官方16日正式公布中共「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方案內容涉及被外界指「強黨弱政」的部份,包括組建中央金融委、科技委和港澳辦,分析認為,本輪機構改革凸顯國務院權力大縮水,新任總理李強被架空。而此前傳出要組建類似「超級東廠」的機構,未見公布。

===

中國非洲豬瘟再起 北方產區感染面或達50%

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或將捲土重來。報告顯示,北方產區的病毒感染面可能達到50%,南方則超過50%。中國豬肉價格將再上漲。養殖戶向大紀元透露,市面上出現很多感染豬瘟的病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